「星際大戰二部曲」、「星際大戰三部曲」、「絕地籃霸」和「國家寶藏」。仔細回想了一下,才發現看完這本小說的同時,我也看完了四部電影、外帶當年高志綱棒打阿里郎的亞錦賽重播 XD





這本小說真的有夠長,當我看到兩百多頁的某句話寫著:「彷彿故事才剛要開始似的」,我簡直快哭出來了 囧rz 看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又被騙了,哈哈。





說自己被騙也不完全正確,至少我還是曾經一度神經兮兮地懷疑時間點的不同,但是「江南、江南」的不斷出現卻又讓我捨棄了這個想法,甚至出現「江南忠教」這四個字了,我依然單純地認為只是故事主角搞錯人了。作者還真是放長線釣大魚,從一開始的江南呢喃就是張不折不扣的陷阱卡。





但要說這種巧合巧過了頭好像也不見得完全正確。我不清楚「江南」這個姓在日本到底是算多見還是算少見,但如果把它等同於我們諸如「蕭」、「魏」、「歐」等姓,那這個巧合至少我就不會覺得巧過了頭了。





這本小說到底值不值這麼厚?如果說值得好像有點安慰自己的成份在,不過就好比星際大戰123是拍給星戰迷看的一樣,這本館系列的前傳也是,就看自己迷館系列迷到怎樣的程度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