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買下這本小說純粹是個偶然,要從一堆還沒看過的小說裡挑到這本更是偶然中的偶然。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這本小說真的是偶然中碰到的驚喜。





從一開始充滿惡意的遊戲到最後不可收拾的殺人詭計,明明事後回想,這整本小說的情節是多麼的荒謬及不可思議,但在作者的流暢文筆下,卻一再地吸引住我的目光。說是成人童話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整本小說最讓我喜歡的兩點:第一,作者揮灑自如的心理描寫,讓人無法停下腳步地、必須不斷看下去,看主角心中的邪念如何一步步地擴大,而且兩方都不是正義的代名詞,什麼公理、法律皆被拋在腦後,只看這場遊戲到底會怎麼玩。第二,高潮迭起的劇情,看主角如何推理出電話主人、找到目標後又遇到怎樣的奇事,真的讓人看的有種心臟快跳出來的感覺。





我想最後的收尾或許是唯一會讓人皺眉頭的地方,收的可能可以再更合理些,甚至大可以在最前面就設下伏筆來收這最後一條線。不過既然小說的一切都始於偶然,那麼我想這偶然的發現造成的結局也算是可以接受了,沒有拖泥帶水、只有「唰」一聲的瞬間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