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小說裡的
Peter可比電影裡的Peter早行俠仗義了好幾十個年頭 XD

這是我看完的第三本彼德‧溫西爵爺探案系列,如果拿三明治來做比喻的話,前面兩本對我而言就好像冷凍保存後的地下美食街過期品;而這本《九曲喪鐘》可就不是普通的三明治了:李昂餐廳的廚房看不到、聯營商店的櫃台或後街的餐館更是看不到,這可是足以誘使宙斯自奧林帕斯山飛奔而至、只配帝王享受的蜜釀火腿三明治啊啊啊啊啊~~~~ \( ̄皿 ̄)╯(引:《非自然死亡》)

啊,好像high過頭了,真是不好意思 ╭(─╴─)╮

不過這道菜的確是有那種驚人的魅力啊。原本看完《非自然死亡》和《強力毒藥》,我都快要對這個系列絕望了。溫西爵爺逗趣歸逗趣,但這種個人魅力也只能當點心墊一下肚子,真正的主菜居然小品到那種程度,實在是讓人想掀桌。這次總算是看到桃樂絲女士的真功夫、壓箱寶啦~

冬陽曾說:這本小說屬於「什麼訊息都不要先知道」的經典作品,所以以下還是「未讀勿入」比較妥當。


---------------------------------------------------------------------------
































隨著接觸過的作家作品越來越多,我開始喜歡在看完一本小說後幻想:這本小說如果改成由別的作家來寫,或者說這個故事改由別的偵探來當主角的話,會呈現怎樣的面貌呢?

但這本《九曲喪鐘》的獨特讓我很難想像下去:聰明如昆恩恐怕也無法在一個晚上就了解肯特高音輕敲法;菲爾博士的博學或許能讓他一蹴可幾,但恐怕沒有這種心力撐一整晚;白羅?我想他大概不會想學,哈。

所以啦,既有響徹雲霄的優美鐘聲,又有怵目驚心的死者屍體,在這麼古典優雅的環境下發生的殺人案,果然還是只能交給溫西爵爺吧。

Who、how、why,這真是一本三位一體、環環相扣的傑作,深刻到讓讀畢此書的我至今仍餘悸猶存。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The murderer does remember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