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發生了不少事情,有好也有壞,在時間被壓縮的情況下,閱讀量直線下滑。不過要說是下滑嚴重倒也不至於,畢竟今年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重看小說上,至少卜洛克的雅賊系列就幾乎又在重頭翻過一遍,當然相對來講新書的閱讀就少了。
今年自選的第一名嘛,老實說,連我自己也很驚訝就是。在看過一些其他人自選的年度十大後,感覺自己的眼光好像變的不太一樣。一些他人榜上的常客,自己閱讀起來反而都不覺得有那麼好,也許閱讀當下的心境真的很重要吧 ^^a
歐美:James M. Cain—雙重保險
謀店的翻譯是《雙重理賠》,至於我手上這本則是天天文化出版的。很久以前看完《郵差總按兩次鈴後》,便很快地又再找到了這本小說,不過卻一直束之高閣沒去閱讀。現在想想,自己也真是奇怪╮(╯▽╰)╭ 我想大概是怕同口味的小說接著讀會有影響吧(不過好像也隔久了 =.=)。這次抽了空讀完後,呼,好久沒讀小說讀的這麼喘不過氣來了 ^^ 短短的篇幅裡,從計畫、執行、到認罪,整個過程一氣呵成,毫無贅肉的內容讓人完全融入情節當中,徹底感受到小說人物的喜怒哀樂。謀店的平裝本什麼時候會出這本啊~
日本:土屋隆夫—獻給妻子的犯罪
這本小說之前便提到過了,天馬行空般的情節讓人相當佩服,雖然最後欠缺了那麼一點爆發力,不過我還是決定把自己今年的日本一給這本小說。
全記錄:
歐美
5.0*
01. 九曲喪鐘 2007/06/19
02. 雙重保險 2007/11/14
──────────────────────────────────
4.5*
01. 山姆霍桑犯罪診斷書‧1 2007/07/01
──────────────────────────────────
4.0*
01. 生死之門 2007/04/28
02. 藍槌子 2007/05/10
03. 沉睡的人面獅身 2007/07/06
04. 一先令蠟燭 2007/12/03
──────────────────────────────────
3.5*
01. 謀殺我姑媽 2007/01/05
02. 妙手神偷 2007/01/13
03. 八百萬種死法 2007/02/18
04. 13個難題 2007/04/14
05. 組織殺人 2007/06/09
06. 紅閣子奇案 2007/12/04
3.0*
01. 西塔佛祕案 2007/04/14
02. 十八號病房 2007/10/27
──────────────────────────────────
日本
5.0*
01. 獻給妻子的犯罪 2007/04/29
──────────────────────────────────
4.0*
01. 殺人暗黑館 2007/02/24
02. 巴提斯塔的榮光 2007/06/20
03. Level 7 2007/09/16
04. 人格轉移殺人 2007/10/06
──────────────────────────────────
3.5*
01. 百舌吶喊的夜晚 2007/02/25
02. 月光遊戲 2007/03/18
03. 孤島之謎 2007/03/31
04. 命運的模型 2007/04/08
05. 暗夜的嘆息 2007/05/22
06. 拿破崙狂 2007/06/14
07. 名偵探的肖像 2007/07/08
08. 有限與微小的麵包 2007/09/01
09. 新本格魔法少女莉絲佳 2007/10/14
10. 三月的紅色深淵 2007/11/10
11. 孩子王 2007/12/30
3.0*
01. 殺戮之病 2007/07/03
02. 最後的記憶 2007/09/23
03. 古屋的秘密 2007/12/29
──────────────────────────────────
2.5*
01. 東京異聞 2007/03/11
──────────────────────────────────
華人
01. 獻給愛情的犯罪 2007/01/15
全站熱搜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