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可運用的時間十分零散的關係,這本小說看的可真夠久的了。
山村女士的作品有接觸過的實在不多,不過自從去年到過一次京都後,對於她的作品倒是產生了一點興趣,才又把這本沉封已久的小說挖了出來。




這本小說有三百多頁,書中橫跨的時間長達快兩個月,不過當中的內容卻是相當緊湊的。案件接二連三的發生,當中更穿插了兩個重量級的謎團,有密室殺人、又有拖車消失之謎,搭配日本傳統的花道介紹(這部份應該可以算是有一點社會派的味道在吧),如果不是因為閱讀時間被切割的關係,這本小說讀起來應該是滿能一氣呵成的。




這樣的小說照道理來講應該是同時會讓人看的十分過癮的。但是裡面部份細節的安排卻又容易讓人無法享受到解謎的樂趣,一來算是文化上的隔閡所造成,二來有些謎團的解釋有其前後矛盾的地方,所以整體來講儘管流暢度十足,但是內容細節卻又打了點折扣。




以這本小說的表現來看,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看一看
山村女士其它作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