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門〉by 文善
這篇我覺得相較之下是會讓人比較難以進入狀況的作品,開頭的幾個段落若是用於長篇小說,再慢慢地鋪陳開來或許會比較適合,但是用在短篇作品難免會給人混亂與不耐之感。
 
撇開開始的部份,後面的情節倒是滿四平八穩的,個人則比較不喜歡穿插其中的「瑪門」,出現頻率似乎太高了一點,反而會打亂掉閱讀的情緒與節奏。最後的收尾頗具意外性,算是十分漂亮的結束。
 
〈第九種結局〉by 秀霖
相較於其它兩篇,這篇的步調倒是相當的明快,而且相當快速地便塑造出了鮮活的主角形象出來,以人物而言,這篇算是最立體的。
 
以佈局來看,這篇小說倒是寫出了新意,相當有趣的結局,可以說把結尾又變成了開頭,只是這樣的安排能否被接受就是見人見智的問題了。
 
〈犯罪紅線〉by 寵物先生
和〈名為殺意的觀察報告〉相同,這篇作品同樣具有相當高的成熟度與完成度。當中略帶逗趣的對話,更為作品添色不少。
 
不過這次的詭計所帶來的震憾可就相當的大了,透過最後的個個還原,這篇作品帶來了名符其實的閱讀樂趣,和其它兩篇作品相比,這篇的收尾所帶來的意外性高出許多。
 
和購買隔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總算將這本小說讀畢,還是要恭喜寵物先生拿到首獎。希望接下來改名後的推理作家協會獎(應該是叫這樣沒錯吧?)能看到更多有趣、好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