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本小說有辦過試讀啊」,因為有訂閱RSS加上自己喜歡看完小說再看他人心得的習慣,所以積了不少還沒看過的文章,當中這本《彌勒之掌》讀後感之類的文章曾經在某段時間出現過不少次,由於書名相當特別,我也就印象十分深刻。現在看完了這本小說和他人的感想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有試讀活動的關係。

 推理小說的賣點之一便在於收尾的過程,那種作者的巧思下帶來的驚奇會讓人有種上癮的感覺,隨著閱讀量的增加,這種癮無庸置疑的會跟著越變越大,「唉就這樣嗎?」,有時候看了一些期待的作品,卻只看到差強人意的結局不免讓人會有這種不過癮的遺憾。而看了這本小說,在心臟回復了正常頻律跳動後,我開始在想,這樣的推理小說好嗎?

 撇開章節順序的刻意安排,利用隱瞞的情節來做出衝擊性的收尾,這似乎和我認知的推理小說有了很大的差別,總覺得好像走進了歧路中的歧路一般。走到這樣的路到底好不好當然也不是我說了算,不過我想能享受到作者設計的不一樣的樂趣總歸是好的吧,這世界本來就不該只有雲霄飛車一種刺激的遊樂設施啊 :)

 除了結局外,還有一個地方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在彌勒一夥人因為內褲顏色問題而笑翻的時候,對照起後來的出家儀式,真是有種以為獲救卻又被推落懸崖的驚訝啊~

 在看完《殺戮之病》和《彌勒之掌》後,既晴在導讀所提的「實驗至上」的創作理念,讓我更加地希望能看到更多我孫子武丸的作品,這位作者不只是筆名吸引人而已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