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一時興起把blog改造了一番(雖說是改造,也只是把別人設計好的樣式套上去罷了 :P),也把原本樣式的圖片改成自己的照片。看來看去也就這張鐵路照片比較順眼,所以就擺上去了。
 
不過~
 
這並不代表我就喜歡上”鐵道推理”了 <( ̄﹌ ̄)@m
在此要特別澄清一下(這感覺好像有點像婆婆對著不合己意的媳婦說,「即使幫我生了可愛的金孫,妳依然不會得到我的認同的」一般   ̄▽ ̄||)。
 
扯遠了,拉回來這本小說上吧。會買來看也算是一時間的鬼迷心竅吧,為了不讓有栖川有栖的作品少個「01」,所以才趁著前些日子特價把這本書給忍痛收進來,和一般忍痛割愛比起來,這痛法也挺奇怪的 XD
 
耗了兩天的時間把它給看完,雖然說被拍背之於謝小夫就好比鐵道推理之於我,不過這本小說後來營造出來的氣氛倒是有別於以往的不在場詭計作品,帶來了一點耳目一新的感覺。
 
以往看這類作品,往往兇手都是已經被鎖定,剩下的只是看偵探或警官如何突破所謂的銅牆鐵壁般的不在場證明(<-這本書也沒出現這老掉牙的形容詞,的確不俗 :P)。這本小說透過和無頭屍體詭計的結合,讓人到最後都還能保有「who done it」的樂趣,這是讓我印象深刻也十分滿意的地方。
 
而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則在於書中一些十分無厘頭的對話,有些對話還真是有看沒有懂,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作者不太一樣的幽默呢? 
 
至於無頭屍體詭計的理由問題,在批踢踢的相關討論串已有討論,就不重述了。我自己也是搞不懂最後的解釋,不過既然這部份是讓我能順利看完整本書的功臣,也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XD
 
事實上還有另一個理由讓我對這本小說有好感,因為它提到了不少我去年到日本玩的地方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