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覺得這樣的作者真是”狡猾”啊,從《三月的紅色深淵》追逐至此,才又發現這個故事還是沒有到達盡頭的那一端,只要作者想,故事就會繼續下去。這對讀者而言可真是項甜蜜的折磨。
 
這本小說很意外地跟我之前閱讀的《完美無缺的名偵探》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地方,兩者都藉著生活中令人不經意疑惑的謎團串起情節。不過既然是兩位風格迥異的作者,自然呈現出來的風貌也就有著相當程度的差別。恩田陸利用旅途帶來的未知、搭配不封閉結局的作法,可說是把其特有的夢幻感再度發揮得淋漓盡至。
 
除此之外,本書讓我佩服的另一點就是偶然想法的文字化。日常生活亦或是旅行中不經意浮現、稍縱即逝的突發奇想,作者不僅一一地捕捉到,更能把這些想法透過文字具體地表達出來。我原本並不是很喜歡這種”飄飄然”的作品,但就因為這些想法的具體呈現,讓我不由得地產生共鳴而迅速的讀完它。
 
每次當我出外旅遊時,我總喜歡試著去想像自己如果是在這裡長大,那會是一個怎樣的光景。看完這本小說後這個念頭意外地浮上了心頭,我想或許是書中文字的渲染力讓我有了和主角們一同旅行的感覺,更加讓人期待下次閱讀恩田陸的作品又會是怎樣的一趟想像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