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呢?在整理過去的相片時,赫然發現自己現在的男(女)朋友、甚至是自己的老公(老婆)出現在過去彼此都還不認識的相片裡,成了所謂的路人甲呢?如此偶然之中察覺到的無形紅線,想必會為這段感情更增添不少浪漫的感動吧。
 
和小說作家的相遇雖然談不上什麼紅線般的浪漫緣份,不過從原本的相看不相識,到後來的二度碰頭,這樣的認識總是讓人心中多了一點不一樣的悸動,特別是當你兩度接觸到的作品都是讓你印象深刻的佳作時。
 
沒記錯的話當時我還是高中生,《第三類終結者》這部電影著實讓我喜歡的不得了。裡面充滿了神秘色彩的古老傳奇、驚悚的兇殺案與神出鬼沒的怪物,加上夜晚博物館特有的黑暗氛圍,即使是現在熱天午後回想起來,也還是有股寒意襲上心頭。而這也正是我和兩位作者的初次相遇。
 
一直到現在這本《硫磺之火》,其實這本小說原本並不在我的預定書單裡面,一個可能會讓人感到奇怪的理由是,我並不太喜歡搭上近幾年這股推理熱潮而投入其中的出版社。有更多的出版社願意加入這塊領域照理說應該是件好事,只是往往我接觸這些小說的意願卻比較低。
 
一來品質的把關比起有在專門經營的臉譜與獨步多少讓人有疑慮(雖然對讀者而言影響較大的翻譯部份,我的耐受度好像還滿高的 XD),二來總害怕沒有一個有系統的引進,會讓人擔心有這本沒下本的(這樣講好像挺矛盾的,畢竟有銷售量出版社才有動力繼續下去…)。
 
扯的有點遠了。總之《硫磺之火》最後靠著廣告上冬陽的強力推薦、加上手提包的隨書附送(XD)讓我決定一窺這本標榜著「超自然謎殺」的懸疑小說。
 
在作者介紹裡的說明讓我知道雖然號稱「超自然」,不過卻一點也不會不自然,作者有趣的創意讓小說的情境得以真實。除此之外,小說也並不侷限於有如CSI一般的鑑識推理,還加入了音樂、科技等彷彿毫不相關的元素,搭配上比美動作電影的緊張場面以及讓人會倒抽口氣的血腥場景,廣泛的題材到最後的融匯讓人不由得佩服作者天馬行空的豐富想像力。
 
當然這本小說也並非沒有我不喜歡的地方。舉例來說,主角們有時採取的行動著實讓人傻眼,天雷勾動地火地在警局做那檔事、斷了一截指頭卻好像沒事般地繼續在現場等候警方到來。諸如這類小地方,雖然不至於影響情節發展,卻也讓人皺了點眉頭、扣了小說一點分。
 
不過整體而言,這本小說的表現依然是出色的。而雖然接下來的善與惡的對決並不是我喜歡的設定,但我還是十分期待作者能帶來另一個與眾不同的精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