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樓的怪人.jpg

 

 

當學生的時候可以不斷地看小說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現在如果沒有放假,要把一本小說分成好幾個晚上看完,那可真是極刑啊。

 

特別是像《摩天樓的怪人》這樣厚的小說。看了看紀錄才發現前一本《眩暈》已經是2006年的事了,顯然已經褪色了 XDDD

 

不過我想即使是幾年前的我可能也不會對這本小說有高評價。儘管謎團依然是相當不可思議,但在謎底的部份就顯得單調而乏味,算是頗缺乏爆發力的解答。順道提一個讓我感到困惑的部份,在424頁裡,御手洗提到空中庭園是1921年潘特羅命案後才開始建造的,但429頁卻又提到喬蒂在1916年是被帶來這裡的水庫湖… o_o?

 

雖然就推理的部份,這本小說讓我感覺表現不佳,但是當中對於建築藝術的描述我想是很能讓人心神嚮往的,或許當中多少參雜一點跨時代的背景所激起的熱情,但展現出來的無限可能卻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就如同島田先生在後記提及的「東洋飛來的水晶」一般亮眼奪人。

 

“…如果警察可以收藏自己辦過的案子的證物,那就不得了了。我依稀記得某位日本刑警似乎曾經考慮以一百萬賣出自己收集的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