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整年看的不多,大多是工作之前看的,我想接下來一年可以看到20本大概就要偷笑了吧 ^^”
歐美:Paul Halter—第四扇門
我覺得這是一本秀味十足的推理小說,雖然以核心詭計來講,並不是真的令人感到驚豔的出色,但在整體小說的營造上卻能表現出意外的發展。當然這樣的手法鐵定無法獲得所有讀者的共鳴,但至少讓人看到了現代推理作家在創作古典作品時所作的不同嚐試。
日本:西澤保彥—死了七次的男人
我可真是愛死這本小說了。閱讀起來毫不費力,也不會讓人覺得繁瑣,但是卻可以一針見血地點出當中的盲點,不僅問題的解答相當勁爆,就連問題的”出現”也相當具有震憾力,和其它小說的殺人事件相比,看似平淡無奇的一個問題把整本小說給徹底顛覆了。
全記錄:
歐美
5.0*
01. 第四扇門 2008/04/27
02. 酒店關門之後 2008/06/28
03. 刀鋒之先 2008/06/30
──────────────────────────────────
4.5*
01. 山姆霍桑犯罪診斷書 2 2008/01/24
02. 骸骨與沉默 2008/02/07
──────────────────────────────────
4.0*
01. 棒球場上的謀殺案 2008/01/22
02. 多災小鎮 2008/02/18
03. 宋戴克醫師名案集 2008/03/16
04. 向邪惡追索 2008/03/17
05. 猶大之窗 2008/03/22
06. 硫磺之火 2008/05/24
──────────────────────────────────
3.5*
01. 惡魔預知死亡 2008/07/02
02. 一長串的死者 2008/07/12
──────────────────────────────────
3.0*
01. 漆畫屏風奇案 2008/02/16
02. 死亡之舞 2008/06/15
──────────────────────────────────
2.5*
01. 臉對臉 2008/10/??
──────────────────────────────────
日本
5.0*
01. 夏天、煙火與我的屍體 2008/01/25
02. 彌勒之掌 2008/02/02
03. 死了七次的男人 2008/02/03
04. 吸血之家 2008/02/25
05. 死神的精確度 2008/06/08
06. 鐵鼠之檻 2008/07/15
07. ZOO 2008/09/28
──────────────────────────────────
4.0*
01. 狂骨之夢 2008/02/01
02. 俄羅斯紅茶之謎 2008/02/23
03. 枯草之根 2008/02/26
04. 富豪刑事 2008/11/25
──────────────────────────────────
3.5*
01. 魂斷花道2008/01/22
02. 魔鏡 2008/03/04
03. 黑與褐的幻想 2008/04/24
04. 反自殺俱樂部 2008/05/18
05.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2008/06/14
06. 單戀 2008/06/27
07. 著魔 2008/07/25
──────────────────────────────────
3.0*
01. 蒸發 2008/03/01
02. 完美無缺的名偵探 2008/04/15
03. 綠色的犯罪 2008/04/25
04. 夢的密室 2008/07/17
──────────────────────────────────
華人
01. 上帝禁區 2008/03/02
02. 畫鬼 2008/08/23
03. 古墓謀殺案 2008/08/23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