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輕巧的短篇集閱讀起來可以說是相當愉快,愛德華‧霍克真的是完全不讓人失望。更簡單的講,就是「過癮啦!」

1. 屋橋謎案

這篇事實上跟我一開始預期的劇情有些許的不同,真要是有人看到一輛馬車從一頭進去,卻沒從另一頭出來,還可以解釋合理,那就真的太神奇了。不過儘管如此,並不有損於這篇作品的精采,小說依然把「不可能」這三個字發揮到了極致 :)

2. 老磨坊謎案

這篇可以看出霍克的想像力有多麼的豐富,不但把一個舊式的詭計重新包裝的相當漂亮,更藉由警長之口把讀者最有可能猜測的某個問題的解答給否定掉,提出一個更精巧卻又完美解釋的答案。最重要的是,重看一次你會發現,這個答案的提示在小說裡不只出現過一次,讓人驚訝於霍克對整個佈局的巧妙安排。

3. 捕蝦小屋謎案

這個案子我想是一個「屬於過去」的案子,不過我想即使是喜歡「現代」的讀者依然會喜歡這篇作品,畢竟這可是會讓推理迷感到熱血沸騰的「密室殺人」啊~

4. 鬧鬼音樂台謎案

當你很輕鬆地因為似曾相識的問題而馬上知道解答的時候,你是否能從作品當中找出其它的蜘絲馬跡來佐證解答呢?這篇作品的安排讓我大嘆自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 囧

5. 運務員專用車謎案

如果你喜歡挑戰,在閱讀這篇之前或許可以試著複習一下卡爾的密室講義;如果你喜歡更大的挑戰,那就直接讀了它吧 :P

6. 紅校舍小學綁架謎案

這篇相對來講是比較簡單的不可能犯罪,要玩出新味來的確是比較困難。看的出霍克在其它部份加強的努力,不過整體來講感覺還是比較遜色的。

期待下一本山姆霍桑系列。最後也要謝謝這本小說的譯者景翔先生,翻譯之盡責讓人除了在閱讀小說外,更增添了不少額外的收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