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死亡總是來的突然,很遺憾霍克大師原本在網站上的「1938」變成了「1938~2008」。對於較沒有時間閱讀推理小說的人而言,他的短篇小說簡直有如珍寶,特別是這兩本山姆霍桑系列更是如此,以後是否還有人能創造出那麼質量兼俱的作品來呢?

 1.      耶誕節教堂鐘樓謎案

仔細看,別這麼簡單就被騙了。這是個很簡單的謎團,但是在霍克的筆下卻鋪陳地異常迷人,更異常的迷惑人。

 2.      第十六號牢房謎案

這篇作品我覺得較為一點,裡面所描述的細節讓人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太能信服,不過畢竟要在那麼多的限制下寫出這樣一個不可能的犯罪,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另外霍克在當中提出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假設,雖然只是一小段插曲,但我認為如果少了這個假設,整個故事將會失色不少。

 3.      鄉村小旅舍謎案

這篇作品是另外一篇解答讓人較不滿意的故事。不過儘管謎底讓人不盡滿意,可是在反覆辨證時掀起的高潮還是讓人不得不佩服霍克的心思。和上一篇作品一樣,我覺得若是少掉這樣的安排,恐怕會讓整個故事變的自說自話而難看不少。

 4.      小投票間謎案

這是相當特別的一篇作品,雖然同樣都是不可能犯罪,不過能看到這樣的作品還是讓人感到相當意外。

 5.      縣集市謎案

這不知道算不算是霍克開的一個小玩笑呢?在唯物至上的不可能犯罪裡加入了這樣的情節讓人不禁莞爾。

 6.      鬼樹謎案

這真是個讀起來會讓醫師皺一下眉頭的故事啊,兇手也真是夠膽大心細的了。

 希望臉譜能繼續出版這個系列,也望霍克大師能一路好走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