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疑?!」「阿阿阿!!!」
 
昨天在看這本小說的時候不停地發出聲來,真是一本趣味十足的推理小說,當中所展現出來的濃厚遊戲味,讓人彷彿觀賞了一齣精采的推理舞台劇一般。不過如果是照著小說的內容搬上台來,我想關鍵點的演出大概會有點困難吧(),哈哈 :P
 
這本小說的遊戲味不僅僅只是在於那有趣的設定而已,特別的人名和彼此間誇張化的對話,「….,不可能會發生在我們這種善良市民身邊才對呀!」、「那麼,就恕我僭越了。」,也再再淡化了原本命案該帶來的壓迫感,相反地讓人更加興味盎然地看著事件不斷地發展下去。
 
作者在動作上的描寫也是讓人相當印象深刻的地方,《人格轉移殺人》的混亂殺人以及本書中眾人互丟坐墊的部份,透過文字都讓人清晰地感受到那栩栩如生的畫面。這兩本小說雖然不屬於動作派,不過出現這樣的場面倒也為小說本身錦上添花了一番。
 
在結尾時,和《人格轉移殺人》一樣,透過某個點的逆轉讓人清楚地了解到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以這種方式產生的意外性更讓人佩服作者安排的細膩。要定出遊戲規則並不困難,困難的是在規則的限制下如何能比參賽的讀者更勝一籌,讓人能玩的痛快、也輸的心服口服,我想這本小說作到了相當不錯的程度 :)
 
接下來的《解體諸因》看簡介似乎不是科幻推理,不過即使如此,我想依然是相當值得期待的作品(尖端居然連《謎詭》的推薦都搬出來了 :P),西澤保彥已經收服我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