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漆畫屏風奇案》有著相當吸引人的題材,也有著不同於以往的開頭,過程不用說,充滿了典型的高氏伏筆,結尾也收的頗為精采,既解謎、也解心。

只是這樣的作品我看完了以後並沒有產生相當大的滿足感。狄公案從剛開始接觸到現在,連同這本算在內也看了七本了,每次我總是預期能看到點什麼,而狄公案也確實沒讓我失望地看到了想看到的東西。我想這大概就是彈性疲乏的來源吧。

狄公案的佈局和伏筆一直是為人稱道的地方,但是當這樣的風格一而再、再而三地體驗過後,原本能激起的驚濤駭浪也會慢慢地變成小小的池溏漣漪了。我覺得狄公案對我而言已經有點去敏化了。

以上是相當主觀的意見,不過如上所言,短時間內恐怕不會再有拿本狄公案來看的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