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本小說裡,案件橫跨的時間非常的久,如果把案件本身的複雜程度考慮進去的話,會讓人感到截然的不呈比例。但是作為詹店長口中的轉捩點”(印象中是當年謀店的廣告詞提到的,如有錯誤請指正),這本小說的確是讓人讀的刻苦銘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這是誇張了點 XD)
 
遠離了大蘋果紐約和五光十色的好萊塢,這次昆恩來到了恬靜宜人的小鎮,也為作品帶來了相當不同的風貌。大概也是特意醞釀下的結果,小說的節奏也跟著變慢了許多,讓人在閱讀的過程中,和小說人物們一同體驗喜怒哀樂,更一同感受那精心雕琢、隱於台下的暗濤洶湧。這本小說縱使沒有像《X的悲劇》那樣詭譎多變的謀殺命案,但是依然能把讀者的心給緊緊地揪著。
 
而透過這樣緩慢的情節安排,不可或缺的人物描寫,在昆恩的筆下可說是讓人印象深刻的活潑生動,這是一種會讓人和小說人物產生一定感情的描寫。猶記得在某本昆恩的作品裡,其中一個登場角色同樣讓我印象深刻,而原因是因為昆恩安排他的出場,似乎只為了在破案說明時,多一個透過身體特徵排除的嫌疑犯。兩相比較,我想我是會比較喜歡前者的。
 
之前看過昆恩其它同樣發生在萊特鎮的作品,不過倒沒有留下比較特殊的印象。這本《多災小鎮》作為系列作的轉捩點,也作為我自己的一個小小的、美好的起點,以萊特鎮為背景的作品在將來閱讀時應該會讓我有著比較不同的注目與好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